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人数达1049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1:15
  中广网重庆9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截至目前,重庆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达1049万,城镇居民118万人,农村居民931万人,参保率80.7%,有355万老人平均每月可领取86元的养老金。重庆已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面覆盖,这比全国原计划提前4年,比全国实际进度提前1年。

  在保险标准方面,重庆基础养老金为每人每月80元,比国家标准高25元,对独生子女父母和年满7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各增发10元养老金。重庆同时还建立了“村社受理、乡镇办理、区县处理、市级管理”的服务体系,增事不增人,组织村社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代办,让群众“足不出村”即可参保,并促进150万人补办居民身份证。通过养老保险的普及,重庆涉农信访量下降了40%,农村老人赡养纠纷也明显减少。

  作者:陈鹏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