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谷歌中国互联网牌照通过年检 或重新投入运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2:40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谷歌发言人7日称,谷歌互联网牌照已经通过中国政府的年检,允许谷歌未来一年继续在中国市场经营。

  据外电报道,工信部在昨天(7日)的时候宣布中国政府更新了谷歌在内地的互联网牌照,昨天谷歌发言人也证实了这样一个消息,说这只是例行年检,谷歌在中国内地的网络内容提供商牌照(ICP)是2012年到期。

  谷歌公司在昨天通过这个电子邮件表示,“我们确定中国政府重新审批通过了我们的牌照,我们将继续向中国用户提供互联网搜索和本地化产品。”

  另据西方媒体报道,中国世界最大的网络市场始终让谷歌放不下。有评论说,这次通过年检,就意味着谷歌中国可以重新投入运营。

  昨天谷歌拒绝透露是否向中国政府做出了妥协。

  相关通信专家表示,谷歌中国是否重新投入运营还不好说,谷歌之所以没有放弃申请牌照的年检,是舍不得中国巨大的市场,谷德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谷歌获得的牌照不是中国政府送给他的,而是他主动申请的,任何一个理性企业都不会放弃中国内地,苹果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延伸阅读

  ICP证是指各地通信管理部门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网站经营的许可证,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经营性网站必须办理ICP证,否则就属于非法经营。

  国家对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经营性ICP实行许可证制度,对于违反该办法的规定,未在其网站主页上标明其经营许可证编号或者备案编号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针对谷歌获一年中国互联网牌照消息,工信部新闻处处长王立健表示,谷歌此前已获得ICP牌照,有效期为五年,每年都会进行年检,此次通过只是正常的年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 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