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书法院成立 余秋雨等学着受聘为顾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13:42
资料图:著名文化学者、作家余秋雨。
资料图:著名文化学者、作家余秋雨。
  中新网南京9月8日电(蔡晓川 朱晓颖)8日上午,江苏省书法院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成立仪式。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等官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江苏省书法院特聘顾问等500多人参加仪式。余秋雨等人受聘为顾问。

  江苏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章剑华说,作为中国书法大省,江苏自古就是书家集薮之地,有着深厚的书法传统。近代以来,江苏书法随着时代的演进而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文化事业的日益繁荣,江苏书法艺术获得了更全面、更迅速的发展,形成了专业书法家、业余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相融合的书法队伍,出现了遍布城乡的“书法热”。

  此次,江苏省书法院特别聘请尉天池、赵绪成、余秋雨、黄惇、言恭达、徐利明、孙晓云为该院顾问,聘请李啸、黄正明、刘灿铭、马士达、王继安、李彤、薛龙春、陆衡、卢力彬为该院第一批特约研究员。

  当日,500多位嘉宾参观了江苏省书法院首次作品展览。这次展览共展出该院8名艺术顾问、6名书法家近百件作品。

  记者了解到,书法院成立后,将承办江苏省政府、中国书协联办的“林散之书法双年展”,积极参与“香港、澳门、海口三地书画联展”和对台书法交流活动等。(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