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共和党总统提名辩论 佩里与罗姆尼舌战政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13:58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争取提名的美国共和党政治人物当地时间7日在加州锡米谷(Simi Valley)的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辩论,德州州长佩里和前麻州州长罗姆尼针对谁的就业记录较佳针锋相对,争论不休。

  佩里(Rick Perry)指控罗姆尼(Mitt Romney)在麻州创造就业机会的纪录是史上最烂。

  佩里评论对手罗姆尼的就业政绩:“他在全世界的私营部门创造很多就业机会。不过事实是,当他把这些经验挪用至政府时,创造了全国有史以来最少的就业机会。他的私营部门纪录不错,但公共部门的纪录远远不及。事实上,我们过去3个月在德州创造的就业机会比他过去4 年在麻州创造的还多。”

  罗姆尼回应:“各州州情不同。德州是个很棒的州。德州不征收所得税。德州保障就业权,有共和党议会和共和党州最高法院。德州地下有很多石油和天然气。这些资源都非常棒,但是佩里州长不会真的相信是他创造了这一切。如果他这么说,就好像高尔说他发明了网络一样。”

  民主党政治人物戈尔2000年竞选总统为自己辩护时,说因特网之所以诞生是有他协助。

  罗姆尼接着说:“各州情况互异。我上任时麻州正麻烦缠身,不但有预算缺口,每个月都有人失业。我们逆转颓势。4年中有3年,我们的失业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最后失业率降为4.7%。对于我们在棘手处境下还能有这样的表现,我感到骄傲。”

  佩里又将罗姆尼拿来和前麻州州长杜凯吉斯( Michael Dukakis)比较。民主党员杜凯吉斯1988年曾和共和党员老布什(George H.W. Bush)竞选总统。

  佩里说:“杜凯吉斯创造的就业机会比你多上3倍喔,罗姆尼。”

  罗姆尼答:“嗯,事实上小布什和更前一任德州州长创造就业机会的速度也比你快呢,州长。”

  佩里:“这不是真的。”

  罗姆尼:“不,这是真的。”

  共和党的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则质疑佩里下令为6年级学生接种性病疫苗的政策,佩里说:“我觉得自己在这里好像玩具标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