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 > “三公”经费最新消息

上海40个政府部门晒“三公” 仅公安民政未公布

来源:人民网 作者:包蹇
2011年09月09日04:38

  本报上海9月8日电(记者包蹇)如今登录“中国上海”网站,在其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或各部门网站,可清晰读到40个政府部门的“三公”预算。

  8月31日起,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市政府各委办局陆续在各自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里公开了“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说明”。其中,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合计为320.87万元,包括因公出国(境)费预算2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46.87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61万元。

  截至发稿,还有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部门尚未公布。

  从已“晒”数字来看,今年“三公”经费预算最多的为市地方税务局,因公出国(境)费最多的为市教育委员会,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最多的为市司法局,公务接待费最多的为市地方税务局。

  上海已经公布市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的“总账”。今年7月,市财政局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所作的报告中显示,2011年上海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用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1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1.95亿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5.85亿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3亿元。上海市财政局按照“两级政府、两级管理”的原则,还将指导、推动各区县财政部门认真做好区县“三公”经费预算的信息公开工作。

  早在2007年,上海闵行区人大常委会探索公共财政预算监督改革试点,为促进“三公”经费公开,接受人大监督进行了有益尝试。几年来,闵行区政府及各部门的详尽预算(含“三公”经费)向人大代表公开已成为惯例。“但我们还没有将‘三公’经费细化单列公开,没有做到项目化,代表查阅还比较费力,下一步还准备向项目化推进。”闵行区人大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