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聚焦2010年中国经济数据 > 2010年经济数据消息

姚景源谈8月宏观经济数据:通胀形势仍不乐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9日12:03
CPI小幅回落资料图片
CPI小幅回落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华语广播网》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9日)上午发布了8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张棉棉。

  记者:

  8月CPI总水平同比上涨6.2%。其中,城市上涨5.9%,农村上涨6.7%。

  具体而言,食品价格还是上涨最快的,上涨13.4%,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4.02个百分点。而在食品中,影响最大的当属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9.3%,(猪肉价格上涨45.5%);排名第二的是,油脂价格;第三位的是鸡蛋类食品价格,接着是水产品价格,值得庆幸的是,此轮价格上涨中,粮食价格和蔬菜、鲜果类价格本轮涨价影响略小。

  除食品价格外,非食品价格上涨3.0%;消费品价格上涨7.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4%。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5%。其中,水、电、燃料价格上涨4.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5.5%,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8%。

  此外,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比上月上涨0.1%,比去年同月上涨7.3%。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CPI同比出现下降,但八大类商品全部出现上涨,因而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表示,目前拐点虽然已经出现,但通胀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