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雅克-42飞机坠毁 > 俄罗斯坠机消息

全球冰球界遭遇黑暗一天 幸存前锋仍同死神抗争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09日12:48

  2011年9月7日,冰球界最黑暗的一天。俄罗斯飞往白俄罗斯的一架飞机坠毁,43名乘客罹难。前往明斯克去参加新赛季首场比赛的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全体成员都在这架飞机上。45名乘客中,只有火车头队球员加里莫夫和一名机组人员侥幸生还。火车头官网事发后暂时关闭,随后贴上了球队全家福的黑白图片,并配了“我们的球队,永远……”的伤感文字。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等国球迷,都自发组织哀悼。

  记者昨日下午拨通了俄罗斯冰协的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媒体官说:“加里莫夫目前仍在医院抢救,虽然不便透露更多细节,但情况不太妙。”关于善后工作,她表示:“一个叫做фондпомощи的救助基金已经启动,将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和帮助。”

  消息传来,比赛终止球迷默哀

  火车头队于1959年成立,在2000年前曾经更名6次。这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队,曾在1997、2002和2003赛季3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上赛季第4次获得季军。本次,他们前往白俄罗斯的明斯克,客场挑战迪纳摩队。

  火车头俱乐部留守的官员在接受《苏维埃体育》采访时称:“全部正选球员外加4名青年队的球员都在这次航班上。因为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大家都准备去客场庆祝。”

  事发时,卫冕冠军萨拉瓦特乌法队已开始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消息传来时,比赛马上终止。“他们的好友和同行不幸遇难,在这样的情况下,两队球员都不想继续比赛。”KHL主席阿列克桑德拉·梅德韦杰夫说。乌法队主场的10000名球迷,进行了1分钟默哀。俄媒报道,成年球迷也像小孩一样啜泣。

  KHL 一边善后一边调查

  在推特(Twitter)上,俄罗斯人都在讨论这“黑暗的一天”,俄罗斯各地都有悼念活动。在火车头主场外,雅罗斯拉夫尔州州长谢尔盖·瓦赫鲁科夫发表演说,成千上万的球迷穿上队服,手持蜡烛,唱起队歌哀悼死者。

  火车头队中除了加拿大教练麦克里蒙外,还有瑞典前国门斯蒂凡·利夫、斯洛伐克名将帕沃尔·德米特拉、捷克球星扬·马雷克、约瑟夫·瓦斯塞克和卡雷尔·拉楚内克,以及拉脱维亚的卡尔里斯·斯克拉斯廷什和一位德国籍的官员罗伯特·迪特里希。这些国家的球迷,也自发聚集悼念逝者。

  KHL官网发表声明,将会尽一切努力抚慰死者亲友。他们表示,虽然善后工作是第一重心,但不会落下对事件的调查,并将努力为火车头研究出一套新的计划和恢复方案。

  幸存前锋同死神抗争

  火车头前锋、26岁的阿列克谢·加里莫夫是此次空难中惟一生还的球员,但伤势严重,达到了90%的重度烧伤。此前有媒体报道他已在医院死亡,但医生证实那是误传。截至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加里莫夫仍在死亡线上挣扎。

  加里莫夫让全世界揪心。华盛顿俱乐部球员阿列克谢·阿维齐金在推特上写道:“你要活着!坚持住!我们和你在一起!为你祈祷!”火车头的球迷以及加里莫夫的亲人朋友整晚聚集在医院。

  加里莫夫的妻子玛丽娜强调,加里莫夫还在雅罗斯拉夫尔医院烧伤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表示:“他还活着,但伤势十分严重,全身90%皮肤烧伤,呼吸道也被烧伤。目前看短期还能维持生命,但仍需观察。”

  火车头冰球俱乐部主席尤里·亚科夫列夫去了太平间,他想认出哪些是自己的队员。医院工作人员说,死者亲属都不能进太平间。“亲属们赶到了,但他们还未被允许去太平间。”急救车随车医生说。医护人员会在询问遇难者的特征后帮助亲属尽快找到遗体。

  钩沉

  那些空难令人心碎

  国际体坛半个多世纪来因空难遭受了很大损失。回顾是为了缅怀与铭记逝者,更重要的是避免悲剧重演。

  1.苏佩加空难都灵全队罹难

  1949年5月4日,客战本菲卡后,意大利都灵队在降落时,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撞上了机场附近的苏佩加山,机上人员全部罹难。

  2.慕尼黑空难曼联永远的痛

  1958年2月6日,客场击败贝尔格莱德红星、晋级欧冠半决赛后,曼联所乘飞机在慕尼黑跑道上失事,23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球员和3名俱乐部职员,主教练巴斯比重伤。

  3.布鲁塞尔空难美花滑队遇难

  1961年2月15日,一架飞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附近坠毁,73人遇难,其中包括前往布拉格参加花滑世锦赛的美国队18名队员和16名随行人员。

  4.安第斯山空难上演生存奇迹

  1972年10月13日,一架载有45人的客机从乌拉圭飞往智利,因风暴坠毁在安第斯山上,45名乘客中包括乌拉圭的橄榄球手及其家属,21人当场丧生,8人在逃生中身亡,16人于同年12月22日前陆续走出雪域生还。

  5.赞比亚空难原因至今不明

  1993年4月28日,载有赞比亚足球队的空军飞机在前往塞内加尔途中坠毁。18名球员,教练、记者、官员和5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事故原因至今不明。(新华社)

  哀音

  今天对拉脱维亚体育界来说是个黑色的日子,我们失去了优秀的运动员、国家队的主力斯克拉斯廷什。作为一名果敢捍卫拉脱维亚荣誉的爱国者,斯克拉斯廷什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

  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俱乐部成员遇难的消息令正在等待这支冰球劲旅的白俄罗斯球迷非常震惊。这次事故是国际体育界无法弥补的损失。遇难者对冰球运动的贡献将永远铭刻在世界运动史中。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我们的损失无可估量。我至今仍无法相信这一切。我们的冰球失去了伟大的球员和教练。这是体育界的巨大悲剧。俄罗斯冰球协会主席弗拉基斯拉夫·特雷蒂亚克

  这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这不仅仅是俄罗斯的悲剧,也是全世界冰球运动的悲剧。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热内·法赛尔

  虽然(灾难)发生在千里之外,但这个悲剧给冰球界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悲痛包括NHL在内,我们失去了那么多父亲、儿子、队友和兄弟。北美冰球联盟专员加里·贝特曼

  遇难者名单

  拉楚内克/1979/8/27/捷克 德米特拉/1974/11/29/斯洛伐克 利夫/1980/12/21/瑞典 卡莱宁/1987/9/24/俄罗斯 瓦斯诺夫/1988/04/22/俄罗斯 维京/1973/1/9/乌克兰/俄罗斯 雅楚克/1987/8/4/俄罗斯 楚里洛夫/1987/5/5/俄罗斯 特卡琴科/1979/11/9/俄罗斯 马雷克/1979/12/31/捷克 瓦斯塞克/1980/9/12/捷克 斯克拉斯廷什/1974/7/9/拉脱维亚 卡里莫林/1988/8/12/俄罗斯 巴兰丁/1980/7/29/俄罗斯 科林金/1989/11/10/俄罗斯 迪特里希/1986/7/25/德国/俄罗斯 萨列伊/1974/11/2/白俄罗斯/俄罗斯 奥斯塔普丘克/1990/3/19/白俄罗斯/俄罗斯 安金科/1987/1/2/俄罗斯 斯努尼特欣/1992/1/10/俄罗斯 索伯琴科/1991/4/13/俄罗斯 特拉卡诺夫/1978/3/21/俄罗斯 舒瓦洛夫/1993/4/23/俄罗斯 雅楚克/1990/5/3/俄罗斯 乌切夫/1991/4/3/俄罗斯 基里沃索夫/助教 科罗勒夫/助教 麦克里蒙/主教练/加拿大 卡波维特瑟夫 叶夫根·西多罗夫 亚历山大·贝尔耶夫 尤里·巴科瓦洛夫 安德烈·兹明 叶夫根·库洛夫 库兹内索夫 皮斯库诺夫(每一个遇难者的名字都应该出现在阳光下。资料来源:雅虎体育整理:张哲)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