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欧债危机致欧盟对华直接投资增速放缓 前景良好

来源:新京报 作者:沈玮青
2011年09月09日13:45

  本报讯 (记者 沈玮青)昨日,中国欧盟商会主席Davide Cucino表示,尽管目前由于欧债危机,欧盟在华直接投资额增长放缓,但这一现象只是暂时的,看好欧企在华的长期投资前景。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盟对华直接投资增速有趋缓迹象,这也是中国外商直接投资增速缓慢的一个重要原因。1-7月,欧盟27国对华投资新设立企业976家,同比仅增长7.14%,实际投入外资金额40.84亿美元,同比增1.36%。

  Davide Cucino表示,该商会对欧洲经济有信心,相信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不会影响欧企在华长期发展前景。随着“十二五”计划的实施,一些欧盟企业的优势行业如高新技术、服务业、绿色科技等行业会加速发展,这对欧洲企业在华开展业务也是一个利好消息。(沈玮青)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