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911”十年特别纪念:有爱有志向人生就完整了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歇尔-弗兰克
2011年09月09日15:49

  美国遭遇恐怖袭击十周年的纪念日即将来临,我们能做的,也唯有纪念那些逝去的人。在佛罗里达州的纪念横幅上印着的2997个名字里,我们再随机摘出一个。莫伊塞斯-里瓦斯是个简单的人,他热爱生命,对他来说,有爱,有志向,人生就完整了。也许这就是他从厄瓜多尔移民到美国来的原因,在美国,海水一样多的机会触手可及。

  “莫伊塞斯-里瓦斯在皇后区的一个本地选美大赛上初遇伊利莎白,当时他是一个乐队的主唱。他同另一个乐队的成员打赌,押50美金赌自己能和她约会。”伊利莎白回忆道:“他唱完了就下台来找我说话,要我的电话号码。两星期以后我们就开始约会了,六年以后我们还在一起。”

       “莫伊塞斯•里瓦斯有宏大的梦想。他和伊利莎白结了婚并生了两个孩子——四岁的小莫伊塞斯还有两岁的莫伊莎。29岁那年,莫伊塞斯梦想着成为下一个艾梅里尔(著名厨师),于是他就去世界之窗餐厅做主厨;他还想成为下一个瑞奇•马丁(波多黎各歌手),于是他也写歌,成了一个乐队的主唱,还录制了一张CD。

       他妻子说:“哇,他很懂跳舞,他自己还有几个很特别的动作。他能把任何一个女孩儿迷住,他实在是很可爱。我只希望他能回来,我希望他现在就在我身边,这是我唯一的愿望。”还有一个女人:他在厄瓜多尔的母亲。伊利莎白说:‘她有十年见不到自己的儿子了,因为远他在纽约,而9-11以后她过来这里却永远也不能再见到他了。’”

  2001年9月11日那天莫伊塞斯-里瓦斯还在北塔顶层的员工餐厅做厨师,突然,美国航空公司11号航班就撞进了大楼。在这一撞以后,许多人一直以来普通而快乐的生活被那些素不相识却充满敌意的人捣毁了,莫伊塞斯不幸也是这些人中的一员。

        刚刚还在煎鸡蛋的他,下一秒就要决定是跳进地狱般的烈焰中还是跳到离他有1200英尺的曼哈顿的人行道上。大楼倒塌之前,莫伊塞斯给家里打了他最后的诀别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的继女琳达,妻子伊利莎白在外面洗衣服。她一听到世贸中心遇袭的消息就给家里打了电话,她说:“我给琳达打电话说:‘琳达,莫伊塞斯有没有打回来电话?’她说:‘有,别担心,他没事。他说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爱你。他爱你,别的就没说了。’”

        莫伊塞斯没能再打回家电话,但是,不管当时身边有多混乱,他最终还是把生前最后想说的话传达给了自己爱的人。

  爱,是十分强大的感情,我们却常常将它忘记。但是最终,爱会超越一切,在我们知道自己的生命行将结束的时候,我们最后能想到的、能感到的,只有爱。

       不管你是美国人还是厄瓜多尔人,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也不管你是什么颜色的皮肤,是高是矮,贫穷还是富裕,唯有爱是不变的。莫伊塞斯在自己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想到的,就是爱。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