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称网售放射线测量仪不可信 望民众相信政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09日15:40

  人民网9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民生活中心8日公布了对空中放射线含量测量仪类商品的检测结果。结果显示,以“高精度”为噱头的网售廉价放射线测量仪在测量结果上有较大出入。为此,该中心向民众呼吁,不要轻信测量结果,应以国家和地方政府公布的数据为参考进行判断。

  据悉,此次接受测试的9款商品在6月下旬的售价为3万6千日元(约合人民币2965元)至6万2千日元(约合人民币5106元)之间。这些商品均为国外制造或生产地不明,是邮购网站上推荐的“人气商品”。

  测试人员将上述产品,与1台价格在60万日元左右的日本制测量仪在同等条件下进行了10次测量。测试人员在一旁放置放射性铯,将测定值设为每小时0.115毫希沃特。使用日本制造的测量仪进行测量时,10次测量结果的统计学误差为8%。与之相比,廉价测量仪的误差高达34%至203%。9种机型中,有6种误差超过100%,远远超出说明书中标示的误差值。(邢俏 编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