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协和医院涉嫌骗保被暂停服务资格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0日16:19
  新华网郑州9月10日电(记者双瑞)位于郑州市伊河路上的河南协和医院最近人头攒动,住院时交300元押金,出院再退200元,住院十几天只花100元,办有省、市医保或新农合医保的慢性病老年患者觉得捡了大实惠。记者从郑州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审核三科获悉,他们已到院方实地考察,并发出暂停该院医保服务资格的通知。

  “哪便宜,就上哪看病。”在河南协和医院的住院部走廊里,当被问到为什么来这家医院就诊时,一位年约七十岁的糖尿病患者这样回答。持有类似想法的病人不在少数。河南协和医院医政部主任张光华透露,引起众多市民关注的住院10天只花100元现象,是一项“为方便老年患者就诊而搞的让利活动”,已经进行了两三个月。活动开始前该院病房入住率在60%左右,现在已达到百分之八九十,近300名患者参加该项让利活动,平均每人住院10天左右。病人数量增加的同时,医院“利润有所提升”。

  一位邓姓市民介绍,他家里的老人因糖尿病入住河南协和医院,仅第一天检查费用就要1700元左右,以后住院每天平均花费二三百元,一共住了10天,累计4000多元。然而,除了住院时交的300元押金,他并没有再交任何费用,而且出院时医院又退还了200元,相当于住院10天只花费100元。“其他钱谁出咱不知道,反正咱不用花钱。”不过令他疑惑的是,费用清单上列出的药品,有一部分并没有对病人使用过。

  张光华表示,这一情况他还不太了解,他认为不应该有。对于医院“骗保”的质疑,他解释说,这是医院转变思路做的让利活动,目的是提高知名度,因为广告对患者的吸引力降低了。而且,采取类似做法的并非他们一家。“到底违不违规,现在也没有界定。”张光华说这是此前一次会议上他听到的医保中心原话。

  郑州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审核三科马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已到河南协和医院实地考察,并口头通知暂停该院医保服务资格,但是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

  河南协和医院医政部主任张光华表示,该通知意味着他们暂时不能接收市医保病人,其他病人正常收治。尚在住院的医保病人还将正常治疗,自费部分会跟患者协商解决,如果患者不愿交纳,医院将履行活动承诺由院方承担。

  作者:双瑞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