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 > 湖南邵阳县沉船消息

邵阳副县长因沉船事故被免职 死者获5万补偿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0日21:34
  中新社邵阳9月10日电 (记者 白祖偕 傅煜 刘双双)截至10日18时许,湖南邵阳县塘田市镇“9·9”沉船事故共致11人死亡,其中9名为学生,另有1人失踪。目前邵阳县副县长吴善成等因此次事故被免职,每名死者初步获得5万元人民币补偿金。

  据事故救援指挥部透露,该事故发生于9日下午3时20分许。当时,一艘船号为湘邵阳县K0018的客船从芙夷江塘田市码头下行2公里至向荣村地段时,被滞留在河中的挖沙船钢丝绳绊住,发生侧翻下沉。

  官方最新核实,当时客船载员50人,其中41人为学生。事故共造成20人受伤,1人失踪,失踪者为塘田市镇夏溢村48岁的中年妇女刘秋娥。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据邵阳县主管安全生产的段县长介绍,事故客船仅核载14人,“属于严重超载”。加之芙夷江河道采砂严重影响航道通行、船主应急处置不当等因素导致事故发生,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段县长表示,事发船只证照齐全,并为核载范围内的14名人员购买了保险,其余伤亡人员赔付资金则由邵阳市、县两级政府先行垫付。目前当地已为每名死者家属预付5万元补偿金,“赔付标准肯定会有提升”。所有伤员伤情稳定,均无生命危险。受伤学生最早于下周二可按时上学。

  目前,事故已启动调查问责程序。10日下午,邵阳县副县长吴善成、塘田市镇镇长唐向龙、邵阳市三江口地方海事处处长何建华被免去职务,客船及挖沙船船主等相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完

  作者:白祖偕 傅煜 刘双双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