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怀远一居民楼私藏烟花爆竹发生爆炸(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0日22:27
安徽怀远一居民楼私藏烟花爆竹发生爆炸

  中广网怀远9月10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潘磊)记者从安徽怀远县消防大队获悉,9月10日上午8时许,安徽省怀远县常坟镇街道一处六层的居民楼内突然发生火灾,存放在一楼内的烟花爆竹被烧着后发生爆炸。剧烈的爆炸使得居民楼内不但“喷烟吐火”,还将距离该楼房近20米远的一座居民房烧着。所幸无人员伤员。

  事发时,该镇上的一位姓常的大爷就坐在附近,据常大爷介绍:“当时他和同伴正在距离该楼房70米远处聊天,突然听到“砰、砰”两声巨响,我们还以为是哪里放炮,我们回头一看居民楼内就冒烟着火了,紧接着“砰、砰”的一阵巨响,好多飞溅物带着火苗都飞到我们的身旁,幸好没有伤到我们和过路人,但在距离该楼房20米远处的一座居民房就没有那么幸运,被飞溅地火苗烧着,里面的财物全部被烧完。

  突如其来的一幕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十分惊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纷纷躲避,等反应过来后,群众们才取水开始灭火。

  8时04分,接到报警的怀远县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而消防官兵驾车在赶往的途中正好逢集市的新集街,来来往往地车辆和行人把消防车给堵住了,消防官兵又紧急畅通来往的车辆,才及时赶到了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现场站满了围观群众,滚滚地浓烟从居民楼的一楼内不断冒出,并不时传来轻微的鞭炮爆炸声,消防官兵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架设水枪展开灭火。5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再次发生爆炸火灾,消防官兵又深入内部利用铁锹扒开阴燃物,彻底扑灭内部余火。

  该居民楼的常先生说,火灾发生时,他们都已束手无策,只能等消防队赶到。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70平方,里面主要存放的有烟花爆竹、家俱等,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