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奥巴马回应恐袭情报:美国人拒绝生活在恐惧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1日00:03
  中新社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首次回应恐怖分子可能在“9·11”十周年纪念日发动恐怖袭击的“可靠”情报,表示美国正在尽一切努力保护美国人民,并称:“美国人民拒绝生活在恐惧之中。”

  奥巴马在其每周例行讲话中发表纪念“9·11”十周年致辞时表示,“我们正面临一个顽敌,而且没错,他们将试图再次攻击我们,但是,正如本周我们所再次显示出来的那样,我们保持警惕。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来保护我们的人民。”

  “他们想恐吓我们,但是作为美国人,我们拒绝生活在恐惧之中。”奥巴马说。

  奥巴马强调,美国正在不断努力改善国土安全,其中包括机场、港口和边界,同时加强航空安全和安检,增加对“第一反应者”的支持力度,比以往更紧密地与州、城市和社区密切合作。

  奥巴马说,基地组织想把美国拖入无休止的战争之中,削弱美国的实力和信心。但是,就在美国对基地组织进行无情打压的时候,美国也正在结束伊拉克战争并从阿富汗撤军。因为经过10年苦战,现在是时候注重国家建设的时候了。

  奥巴马指出,基地组织试图破坏美国的团结,但是,美国决不能屈服于分裂或猜疑;基地组织也试图削弱美国的世界地位,但10年以来的情况表明,美国不会畏缩躲在不信任的墙后面。美国同世界各国发展了新的伙伴关系,迎接任何一个国家单独难以应对的全球挑战。

  奥巴马表示,在美国军队、情报和执法人员及国土安全专家孜孜不倦的努力下,现在的美国变得更强大,基地组织也逐渐走向溃败。他提到,过去两年半的时间,美军剿除的基地组织高级头目比“9·11”后其他任何时间都要多,其中包括击毙了本·拉登。

  奥巴马在讲话中还缅怀了“9·11”恐怖袭击中的近三千亡灵,并纪念那些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拿自己的生命挽救他人的英勇的美国人。

  “10年前,普通美国人冲向楼梯井和火苗、冲向驾驶舱,向我们展示了勇气的真正含义。10年来,新的一代已经站起来开始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保护我们的安全。”奥巴马说:“我们将永远不会动摇,我们将保护我们所爱的国家,并将把更安全、更强大、更繁荣的美国传递给下一代。”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