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911救援消防员牺牲弟弟接班 退休父亲义务搜救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11日06:01
纽约消防员艾克尔皮。
纽约消防员艾克尔皮。

  人物:艾克尔皮、布莱登 经历:亲人牺牲,搜救“父子兵”

  2001年9月11日,29岁的消防员乔纳森正在纽约皇后区执勤。第一架飞机撞入世贸中心大楼时,乔纳森给父亲艾克尔皮打了一个电话。艾克尔皮回忆说,乔纳森对他讲,“爸爸,我要去世贸中心了。我说,好的,乔,小心点儿。”这次对话,成了父子两人的诀别。

  老消防员临危返岗

  年逾古稀的艾克尔皮在纽约世贸中心废墟找到儿子乔纳森的尸体时,已经是2002年年初了。

  艾克尔皮有4个孩子,乔纳森是他最宠爱的一个。因为乔纳森和父亲一样,都选择了消防工作。艾克尔皮就是一位老资格的消防员,在纽约消防局著名的救援二队工作数十年,1996年退休。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艾克尔皮来到被封锁的现场,目睹老同事和年轻消防员在废墟上忙忙碌碌,他也加入到了搜救的行列。

  让艾克尔皮感到欣慰的是,虽然乔纳森殉职,但他的另一个儿子布莱登子承父业,在9·11恐怖袭击之后加入了消防队。

  随后,艾克尔皮父子两人一同在废墟上搜救。乔纳森下葬后,艾克尔皮和布莱登回到世贸中心遗址,在废墟上继续“战斗”。布莱登在接下来的4个月内几乎没有离开过世贸中心废墟。他说:“我一定要完成哥哥的工作。”

  建家属协会鼓励受害者

  艾克尔皮回忆说,退休前曾和乔纳森及布莱登说,要充分利用好休闲时光,和他们一块儿去钓鱼。9·11恐怖袭击打破了他们天伦之乐的梦想。

  2006年,艾克尔皮和朋友共同创建了“9·11家属协会”,并担任主席。他说,“9·11恐怖袭击不仅改变了我的家庭,也改变了很多人。我希望将大家团结起来,鼓励这些支离破碎的家庭继续顽强地生活下去。”

  一转眼10年已过,艾克尔皮已经67岁,让他高兴的是,布莱登今年7月5日正式加入纽约消防局救援二队,这里是自己曾工作的地方,也是乔纳森一直向往之所,布莱登终于替哥哥实现夙愿。

  如今,头发花白的艾克尔皮说,虽然儿子不幸去世,但他没有仇恨。“我理解正义的价值,也理解应该获得正义,但我不理解仇恨有什么益处。”(张乐)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