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记者带枪闯联合国建筑遭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11日09:13
  新华社电 联合国发言人9日说,安全保卫人员8日在一名试图进入联合国建筑的记者行李内发现一把舞台道具枪。这名记者因涉嫌非法持有武器遭到起诉。

  发言人爱德华多·德尔布埃说:“(我们)发现一名特派记者携带一支玩具枪,我相信那是(玩具枪)……他遭到拘留,已经移交美国警方。”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联合国官员说,这名记者是美国公民,供职于伊朗政府资助的伊朗新闻电视台。

  伊朗新闻电视台没有回应这一事件。

  纽约警方的说法和德尔布埃存在出入。警方发言人詹姆斯·达菲说,这名记者携带“一支真枪,没有装子弹”,型号是Ekol Viper 2.5。他现在受到非法持有武器指控,纽约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将继续展开调查。

  德尔布埃说,尚不清楚这名记者在“9·11”事件10周年临近时带枪进入联合国建筑的原因。

  联合国大会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纽约总部召开。联合国当前加强安保,以确保参加大会的各国首脑安全。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