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为12国学员传授沙漠化治理经验与技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1日21:36
  新华网兰州9月11日电(记者张文静 刁泽)来自伊朗、巴基斯坦、加纳、喀麦隆、阿曼等12个发展中国家的26名外国学员11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开始接受为期近20天的沙漠化治理经验与技术培训。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涛介绍说,这个“发展中国家沙漠化研究与治理培训班”将邀请中国科学院研究员、以色列农业专家等为学员授课。学员将学习荒漠化防治综合技术、公路与铁路防沙技术以及沙地治理与沙产业开发等内容,还将赴宁夏沙坡头等地进行野外考察,并举办沙漠化问题研讨会,交流发展中国家的沙漠化现状与治理对策。

  “从1987年起,我们就开始举办沙漠化治理培训班,现在已与很多发展中国家建立了科技合作,并向这些国家推广了防沙治沙先进适用技术。”王涛说。

  作为中国沙化危害严重的省份之一,甘肃近年来通过推广防沙治沙先进适用技术和加强沙区植被保护、加快防风固沙林建设等多种综合措施,在防沙治沙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自阿曼卡布斯苏丹大学的老师、培训班学员艾哈迈德·赛义德表示:“我在阿曼主要研究沙漠公路、铁路设计,而甘肃尤其是中科院寒旱所在这方面有先进的技术,所以我想来拜师学艺。”

  培训班授课教师、以色列可持续发展农业专家拉阿南·卡齐尔说,沙漠化是世界最严重的环境问题之一。沙漠化造成了环境退化、贫困、饥饿等一系列问题。“希望外国学员能充分利用中国之行,了解中国以及其他国家沙漠化治理经验与技术,并且在回国之后能应用一些适合当地情况的防沙治沙技术”。

  目前,中国已经为50多个国家提供了沙漠化治理经验与技术共享。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