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邵阳县沉船事故 > 湖南邵阳县沉船消息

邵阳将严查官员参股挖沙 遇难者家属已签署协议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2日13:43

  邵阳将严查官员参股挖沙

  调查组已成立 12名遇难者的家属已与邵阳县政府签补偿协议

  今天上午,针对举报该县有官员参股挖沙一事,邵阳县副县长段绍兴告诉法晚记者,将严查官员参股挖沙一事。

  另外,目前12名遇难者的家属与邵阳县政府签下补偿协议。

  截至昨日上午,当地官方确认沉船事故最后一名失踪者遗体已被找到,此次事故死亡人数因此上升至12人。

  12名遇难者的家属签补偿协议

  据介绍,事故客船湘邵阳县K0018号为铁质船只,长14.5米,宽2.3米,型深0.48米,总吨位7吨,净吨位5吨,定载14人。

  “昨日上午,邵阳海事部门组织潜水员采用吊拉及排水方式打捞船只,中午12点50分事故船只被打捞上来。”邵阳县副县长段绍兴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目前12名遇难者的家属与政府签订了补偿协议。“基本上都是20万,具体的善后对象不同,也说不准,我们签协议都是20万的样子。”段绍兴说。

  调查组已成立严查官员参股挖沙

  村民抱怨,政府部门没有控制非法挖沙,当地水利部门不作为,对非法采沙视而不见。

  更有猛料爆出,部分村民去水利局告状,反而被水利部门官员告知采沙老板就是水利局官员,也就是说邵阳县水利局有官员参股挖沙。更具体到了部门姓名,水政股一吕姓股长就在其中。

  段绍兴表示,省里已经成立了调查组,开始调查是否有官员参股采沙,如发现问题,将会严罚。

  ●新闻背景

  9月9日下午3时20分许,湖南邵阳县塘田市镇夫夷水向茶村地段发生一起客船侧翻沉船事故。

  文/记者温如军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