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国哀悼亡灵 美军“顶”炸弹跑长跑纪念(组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2日14:27
奥巴马夫妇与小布什夫妇参观“9·11”纪念馆
奥巴马夫妇与小布什夫妇参观“9·11”纪念馆
奥巴马夫妇与小布什夫妇参观“9·11”纪念馆
11日,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代表世贸中心双塔大厦的两束光柱射向夜空

  美国3处“9·11”袭击遗址举行纪念活动,哀悼袭击死难者。各场纪念活动肃穆庄重,孩子们怀念袭击中逝去的父母、成年人怀念逝去的亲友,看着刻在石壁上的名字,现场各人无不动容。

  晴空阴霾

  9月11日清晨天空晴朗,成千上万人聚集到位于纽约曼哈顿岛南部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

  10年前,天空同样晴朗,世贸中心双塔在不到20分钟内先后遭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撞击后起火,一个多小时后,这两座100多层的地标建筑先后倒塌,下曼哈顿上空烟尘弥漫。

  今年的世贸中心遗址“9·11”纪念仪式早晨8时30分开始,由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主持。

  “10年前,一个完美的晴朗早晨变成最黑暗的夜晚,”布隆伯格说,“从那以后,我们生活在阳光下,也在阴霾中。”

  “我们永远不会无视这里发生过的事情,我们看到,失去父母的子女已经步入成年,他们生儿育女、辛勤工作、投身公益事业,向我们所爱的逝者致敬。”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出席这场纪念仪式。这是美国现任总统首次出席位于世贸中心遗址的“9·11”周年纪念仪式。

  仪式举行期间,奥巴马夫妇与前总统乔治·W·布什夫妇站在一起,他们面前竖起一块防弹玻璃。《纽约时报》称,这是奥巴马与小布什首次历史性地站在一起。第一夫人米歇尔和不时拭泪的前第一夫人劳拉,在一旁黯然神伤。

  奥巴马诵读《圣经》第46章,内容关于庇护和力量:“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和力量,是我们患难中随时的帮助。因此,纵使大地震动,高山崩坍,坠入大洋;纵使怒涛澎湃,群山震撼,我们也不惊惶。”

  布什则阅读一封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写给一名在美国内战中失去全部5个儿子的母亲的信件:“懂得牺牲的代价,并尽全力宽慰那些悲伤中的人们。”

  8时46分,2001年9月11日世贸中心大楼遭第一架飞机撞击那一刻,钟声敲响,众人默哀。

  其他出席活动的政要包括纽约州州长库默、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和纽约前巿长朱利安尼。

  宣读名字

  纪念仪式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宣读遇难者名单。伴随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缓慢而庄重的琴声,300多名遇难者家属代表宣读“9·11”袭击2977名遇难者名单。

  仪式举行期间,一群青少年演唱美国国歌,几名消防员升起一面当年从遭袭后世贸中心遗址找出的破损国旗。

  纪念仪式持续超过4个小时,中间默哀6次。其中,两次纪念世贸中心两座大楼各自遭飞机撞击;两次纪念两座大楼倒塌;另外两次纪念五角大楼遭撞击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坠毁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