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浙江衢州市出台楼市限购令 领跑二三线城市限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2日19:24
  中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继台州出台全国首个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后,同处浙江的衢州市也发布规定在全市市域范围内进行“限购”,至此浙江已有两个地级市出台了二、三线城市“限购令”,“领跑”此轮二、三线城市限购。为什么炒房团发源地浙江在出台限购令时最积极?浙江的楼市情况如何?

  问题一:和台州相比,衢州限购令有何不同?

  根据衢州市出台的限购令,在市区有3套或3套以上房子的本地人不能在市区买房了,与此前台州的“限购令”相比,条件显得很宽松。但仔细对比台州市的限购令,衢州只是简单的将限购套数从2变成了3。资深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

  韩世同:其实限购的尺度就没有那么严格了。在这一方面缺乏规范和引导,可能就会变得五花八门。因为住建部对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也不是强制的,各地制定这个政策显然就会出一些猫腻,像这个明显的就是把二字换成了三字。

  问题二:为什么浙江出台楼市限购令会勇当急先锋?

  杭州曾经因为全国第一的高房价,早早出台了限购令,而宁波、温州以及浙江其他地级市房价上涨之迅猛比杭州差不到哪里,再加上一轮接一轮的宏观调控,目前,宁波、温州的消费者已经普遍不看好楼市,浙江楼市疲态尽显。韩世同认为,浙江之所以在第二轮限购令出台时勇当急先锋,和这种复杂的市场情况有很大关系。

  韩世同:浙江是房地产的重灾区。之前不久温州也传出炒房团抛售的情况,这种都反映出人们对市场热度过高的担忧。像这两个城市出现这样的情况,恐怕就是本地政府不太希望房价被炒。一方面他们可能也是希望响应国家的要求,另外恐怕也有这方面的必要性。

  问题三:未来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可能会有怎样的表现?

  面对即将全面打响的第二波限购令,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限购令一再扩大的后果,就是让原本房价并不算高的二三线城市,在其他城市限购的压力上迅速上涨。

  任志强:可能当人们说我以后永远不可能买第二套住房的时候,他一定会买一个一次到位的住房,本来他应该买一个小房子过渡,然后再买一个中房子然后再买一个大房子。这个过渡是一个正常发展的改善性过程,也就是说我的财力不够的时候我先买一个小房子。但是一旦你限购,你就一定要买一个大房子,因为你以后没有第二次机会了。那大家一定憋着我要先买一个大的。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更大了么?

  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全面实施之后,对地产企业的影响会不会像第一波限购令的冲击力那样大呢?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认为,其实房地产商已经适应了政策变化下的市场。

  刘晓光:肯定是有影响,但基本都逐渐适应了。产品创新,另外和产业相结合,把高端的商业和住宅结合起来。有时候跟教育结合起来。企业转型嘛。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争议,但某种意义上,出台限购令似乎表明了地方政府打压房价的决心。市场很有兴趣知道,下一个出台限购令的,会是哪个城市呢?

  作者:赵巍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