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建筑业农民工可办理城镇养老保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3日11:13
  新华网西安9月13日专电(记者 许祖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西安地区保障建筑行业农民工养老保险待遇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后在西安建筑工地打工的农民工,只要与建筑施工企业形成长期劳动关系,企业就应为其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建筑行业半数以上农民工分布在西安地区,西安市劳保基金管理中心从今年开始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负责农民工养老保障工作,并对施工企业提出要求。

  根据要求,凡与建筑施工企业形成长期劳动关系的农民工,施工企业应为其办理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对合同期在6个月以上的农民工,一律实行实名制管理,以不低于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缴纳养老保险费;对合同期限不足6个月的,随工资发放养老保险补贴,标准不得低于新农保缴费标准。

  作者:许祖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