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一名百岁老人爱打高尔夫 称打球是长寿秘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3日12:23
  英国老人比尔·莱特11日满一百岁,用独特方式庆祝生日打一场高尔夫球赛。

  莱特深爱高尔夫运动,8岁开始打球,现在依然活跃在球场。他说,打球是自己的长寿秘诀之一,生命不止,打球不歇。

  打球庆生

  11日,莱特与孙子马克一起参加一场高尔夫球赛,坚持打完9洞,最终取得胜利。

  莱特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周日生日,我与孙子马克参加比赛,我们赢了,我没有漏打一个球洞。”

  毕竟年龄不饶人,比赛过程中,莱特不时以电动车代步,以节省体力。

  老人退休前是建筑工人,退休后尽享天伦之乐,如今已是五世同堂。他与比他小5岁的妻子梅伯尔结婚72年,育有3个儿女、6个孙辈、7个曾孙和5个玄孙。

  九旬球龄

  莱特的高尔夫球生涯始于92年前。他说:“我8岁当球童,开始打高尔夫球,随后参加球童高尔夫球比赛,获得亚军。”

  当时,莱特是多塞特郡普尔“宽石高尔夫俱乐部”会员。他喜欢这里的丘陵球场,难度相对较高,挑战较大。这会员一当就是80多个年头。

  6年前,莱特转到“斯特明斯特马歇尔高尔夫俱乐部”,因为这里的球场地形平缓。他坚持每逢周一和周四去球场一展身手。莱特说:“我的朋友特德·韦斯特开车带我过去,一周两次。那里是9洞球场,我尽可能多打几个洞,因为背部如今有些不适。”

  90多年来,莱特转战全英100多个高尔夫球场,多与好友特德结伴。他说:“特德是球场管理员,我们一起参加球场管理员比赛,跑遍全国。”

  骄人战绩

  “在我40多岁时,我保持了8年差点为5的水平,如今差点为24,”他说,“我的最好成绩是(18洞)67杆(低于标准杆5杆)。”

  鼎盛时期,莱特最远能打150码(137.16米),如今仍然能打120码(109.73米)左右,不过,他的优势在于短杆。莱特说:“尽管我打得没有以前那么远,但我的短杆依然很棒,这一直是我的优势。”

  他说:“我打高尔夫球从未停止,即便是在战争时期,我加入英国空军,驻扎在苏格兰地区,依然坚持一周打3次球……我也不想停,只要可以,我就继续打下去。”

  莱特将自己的长寿归功于高尔夫球运动,另外就是每天一杯红葡萄酒和一杯威士忌酒。(黄敏)

  作者:黄敏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