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中12岁小妹偷车给哥骑 家穷买不起脚踏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3日14:38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中发生一起贫穷悲剧,一名小六女童知道中度智能障碍哥哥想骑脚踏车,但家里又没钱买,结果竟然去偷了一辆脚踏车让哥哥圆梦,当然偷车后,女童被抓到了,她跟哥哥一起被带到警察局,相当后悔。

  女童的父亲原本是营建工人,受伤后双眼失明也失业,全家生活靠妈妈在市场卖东西,小孩去偷别人东西,最伤心的就是父母亲,她们赶到警局跟女儿说,穷就要自己拼命赚钱,绝对不可以偷东西。

  周妈妈一想到孩子竟然去偷别人的脚踏车,甚至被带进警局,伤心又生气。女童妈妈:“小孩她要什么东西,他们不敢跟我讲,因为我没有钱可以给他们。”

  周妈妈说,丈夫1个月前右眼失明,没了工作,两夫妻为了赚钱,忙着摆摊作生意,中度智能障碍的儿子,都是由12岁的妹妹陪着他、照顾他,万万没想到,妹妹为了帮哥哥圆梦,会犯下偷窃案件。

  女童妈妈:“他们平常都是两兄妹一起,妹妹是比较心疼哥哥。”

  警方调查,妹妹偷了脚踏车后,这一个星期来,每天陪哥哥骑单车,但怕被爸妈知道,不敢骑回家,还得先把脚踏车藏起来,直到被失主发现,才报警处理。

  警方:“小女孩被我们带回派出所时,也是哭得很伤心,我们也是…,但是窃盗案是公诉罪…。”

  偷东西就是不对,妹妹偷车还是犯了窃盗罪,函送少年法庭处理,两兄妹要离开派出所时,12岁的妹妹紧紧牵着哥哥的手,带着他坐上警车,她说,知道错了,以后不会再偷别人东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