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总统授权副总统签调解协议 将与反对派谈判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14日03:20
  据新华社电也门总统萨利赫12日授权副总统哈迪就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同反对派进行谈判并签署该协议。

  也门官方通讯社当天报道,萨利赫总统签发总统令,授予副总统哈迪签署海合会调解协议的宪法权力,但签署该协议之前必须同反对派进行谈判,并就实施该协议的机制和时间表达成一致。

  今年1月下旬起,也门各地陆续发生反政府示威游行,海合会4月提出旨在化解也门危机的调解协议。该协议主要内容包括萨利赫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并于30天内宣布辞职,成立由反对党领导的联合政府并举行总统大选。

  另据报道,也门政府军12日炮击首都萨那北部阿尔哈布地区的反对派部落武装,至少3名反对派武装分子在炮击中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也门国防部早些时候说,阿尔哈布地区的反对派武装分子试图占领当地的政府军军营、萨那机场以及萨那城北入口。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