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核电站爆炸并无大碍 目前无任何放射性泄漏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韦巍
2011年09月14日04:01

  新华社法国马库勒9月12日电(记者 韦巍)法国核安全局12日下午发表公告,宣布当天上午发生在该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永大区加尔省马库勒核电站的一座核废料处理炉爆炸事故已经结束,该局决定解除有关的应急响应。爆炸未在当地造成恐慌。

  马库勒核电站附属设施核废料处理中心的锅炉12日发生爆炸,导致一人死亡,4人受伤。

  在爆炸发生地加尔省的马库勒地区,记者未见任何恐慌和不安,当地也没有采取任何隔离和疏散措施。距离爆炸地点约20公里的巴尼奥勒小城还在举行庆祝活动。

  核电站附属设施周边戒严,不允许任何人靠近,核废料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回家。在下榻的小旅馆中,记者碰到了前来喝酒的核废料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锅炉内流出的液体导致了爆炸。死亡的工作人员是一名55岁的老工人,他在核废料处理中心已工作30多年。

  旅馆的老板说,他在核废料处理中心当工程师的女婿在爆炸发生后曾打电话通知他关紧所有的门窗,但随后又通知他不必担心,只是一次事故。

  法国环境、可持续发展、交通与住房部长纳塔莉·科希丘什科-莫里泽12日下午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后表示,爆炸是一次工业事故,“在核电站内外没有任何放射性物质泄漏”。她说,“由法国核安全局、宪兵和工作调查组组成的三方调查组正在对此次爆炸事故展开调查”。

  法国核安全局在12日下午发表的公报中表示,在事故现场没有发现放射性物质泄漏,现场的伤员和救援人员等也没有受到辐射。目前现场已没有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的危险,当地也不需要对民众采取保护措施。

  法国共有58座核电站,70%以上的能源都靠核电站提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