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东二三线城市中秋楼市销售惨淡 韶关3天卖8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14日04:15
韶关市场最热销的是此类“江景房”。
韶关:3天仅卖8套房
韶关:3天仅卖8套房

  韶关市场最热销的是此类“江景房”。

  广东二、三线城市中秋楼市销售惨淡 “金九银十”疑变“铜九铁十”

  核心提示

  韶关的一纸楼市限价令击起千层浪。紧随其后,预计惠州、东莞、中山、湛江等今年房价涨幅较大的广东二、三线城市也将陆续出台调控措施。但甚嚣尘上的限购“风声”在珠三角二、三线城市上空盘旋月余,却始终未能“落地”。从各地市场走向来看,各二、三线城市的地产业内人士都得出了一个相同的推测:东莞、中山等地很有可能步韶关后尘,变限购为限价。

  作为传统的地产交易高峰“金九银十”“预演”的中秋小长假到来之际,一直笼罩在“限购”、“限价”阴影之下的这些城市楼市量价涨跌情况如何?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多个城市的楼市不仅未能重现往年“金九银十”的火爆场景,反而出现了成交量下滑甚至“惨淡”情形。在观望情绪渐渐弥漫的前提下,广东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价格走向如何?

  统筹/记者卜瑜 文、图/记者秦仲阳、张玉云、齐华伟、关家玉、卜瑜

  东莞

  【中秋市况】

  促销潮未引销售改观

  “中秋3天,东莞日销售商品房分别为220套、94套、39套,共计成交商品房353套,同比上涨18%。其中住宅成交266套,日均88套,同比下降3%。 (市房管局信息网)”

  中秋期间,东莞楼市出现“百盘大战”的热闹局面,全市大大小小的楼市活动超过百场,但从数据分析,中秋期间的促销狂潮并未给住宅市场销售带来明显改观,中秋当天的住宅签约量更低至29套。但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显示的网签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现在判断中秋楼市成交情况还为时过早。

  【政策·价格】

  区域性限购或对高价盘限价

  东莞楼市业界目前存在两种看法:一是可能会出台区域性限购令,二是对高价盘实施限价或对高价盘进行网签控制,以此来达成年度房价调控的目标。由于限购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和“伤害”过大,更多业内人士认为政府更倾向于以对高价盘进行限价、停售或进行网签控制,来替代直接限购。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东莞房价走势可能在大范围的让利优惠中发生改变,金九银十期间东莞房价会趋于平稳甚至会有所下调。

  惠州

  【中秋市况】

  房价真的降了

  “自6月之后,连续2个月下跌,从6月的6761元/平方米,下降到8月份的6249元/平方米,单价下降达500多元,降幅约达7.6%。(中介)”

  虽然惠州市有关部门并未公布中秋3天的商品房成交数字,但多家开发商的销售人员均表示中秋期间惠州楼市成交数字非常惨淡。在限购传闻影响下,开发商纷纷低价出货,惠州房价是真的降了。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还不能就此认定惠州房价已出现拐点,因为决定未来的房价走向的限购令,最终并未如期出台,这让一直受限购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惠州松了一口气。

  【政策·价格】

  抑制定价比抑制需求更合适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表示,调控之下转战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开发商的共同选择。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将成为长期政策,直到保障房建设达到国家预期的标准,实现住房双轨制。限价的好处是直接抑制开发商的定价,而限购则是抑制需求,两者相比较还是限价更合适。

  中山

  【中秋市况】

  中秋销售量创新低

  “三天的中秋假期累计网签434套,成交面积约4万平方米,其中中秋当日仅61套,是近5个月以来的最低值。(市国土资源局)”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的网签数据显示,今年中秋的成交并不理想。网签量的下降,反映市场观望情绪在蔓延。

  在价格方面,虽然从7月份开始楼价出现了松动迹象,7月份城区一手住宅价格下滑10%,很多开发商也打出了特价、一口价等促销口号。但记者踩盘发现,绝大多数楼盘在售户型的实际价格要远高于看上去吸引人的起价,真正大规模的降价潮并未到来。

  【政策·价格】

  房协建议房企做好限价准备

  作为开发商行业组织的中山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在8月31日发布的《对当前中山商品房成交价格情况的调查与建议》,提醒开发商注意作好必要时中山实行限价的准备。

  中山合富辉煌市场部经理李彩红分析,“金九银十”楼价势必会走低,但是不是能成为年内的低点还要看当时的市场反映和政策情况。

  韶关

  【中秋市况】

  中秋楼市仅售数套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3天长假,韶关市区只成交了8套住宅,成交楼房均价在每平方米7260元。(市建设与房地产信息网)”

  自韶关市政府8月30日发布限价通知后,韶城楼市一直是舆论沸沸扬扬,市场不温不火。一系列数据显示,韶关楼市人气和成交量并不旺盛,尤其是紧随限价之后的“金九”,市民购楼意愿明显下降,大部分人都处于观望阶段。

  楼盘的销售人员黄先生认为,韶关限价令从9月18日后才开始生效,因此对目前中秋小长假的销售并没有直接的影响。

  【政策·价格】

  平衡过渡中迎来小幅走低

  韶关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该市市民普遍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尤其是在目前要求房价“应声而降”的呼声比较高的前提下,更加加剧了市民的观望心理,因此今年旺季可能难现往年火爆场景。政府的限价和企业为了保量同时作用下,许多中小开发商可能会适当让利,楼价也有望在平衡过渡中迎来小幅降低。

  湛江

  【中秋市况】

  连续数月成交惨淡

  自去年国家实施一连串房价政策以来,湛江的房价至今没有下降趋势。目前,一线海景房每平方米最高卖到近2万元,均价保持在6800~7300多元之间。但在今年以来湛江市商品房销售量已连续数月变得惨淡。今年1~7月,湛江市区的商品房销售量均在200多套左右。这个中秋假期,湛江市区的商品房销售量约30来套。

  记者假日期间在当地有“楼王”之称的年丰豪庭看到,到这里看或选购房的客人已是络绎不绝,仅三天就有近30户客人达成了购房意向,其中正式交款落定的就有20多户,商品房销售较数月前已略有回升趋势。其他楼盘的销售量情况,也较之前有所回升。

  【政策·价格】

  由政府“裁定”是否限价

  湛江房管部门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说,目前湛江商品房暂无限购令,但将来是否限购,这就要看政府,“限购相关情况报告之前我们已递交给市政府,由市政府‘裁定"。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