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从源头严打地沟油 废油去向必须每季度申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4日09:05
  昨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召开了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来抓,坚持“打、堵、疏”相结合,彻底解决“地沟油”问题。

  为此,广东出台六大措施严打“地沟油”:一是全环节侦破严惩违法犯罪。彻查每宗“地沟油”案件,对已经查明违法或犯罪证据的案件,依法从严从重追究法律责任。二是以城乡结合部、城市近郊区为重点,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取缔非法提炼加工餐厨废弃油脂的小作坊、黑窝点。发现的重大案件由公安部门挂牌督办。三是认真核查相关生产加工企业,摸清生物柴油、工业油脂、肥皂、油漆和动物饲料等相关生产加工企业的底数,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可疑情况深入追查,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四是加强食用油市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堵塞“地沟油”进入流通和消费环节的渠道。五是建立餐厨废弃物管理和利用长效机制,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六是抓紧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设立专项奖励资金,进一步鼓励、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举报“地沟油”等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充分拓宽和发挥社会监督的渠道与作用。(记者 陈枫 通讯员 粤食安)

  作者:陈枫 粤食安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