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塔利班攻美使馆及北约总部 多人死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4日10:49
当地时间13日,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喀布尔与攻击使馆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图为安全部队在交火建筑附近站岗
  当地时间13日,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喀布尔与攻击使馆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图为安全部队在交火建筑附近站岗

当地时间13日,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喀布尔与攻击使馆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交火,图为安全部队在交火建筑附近站岗
地图显示塔利班武装向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北约总部发射火箭炮

  中新网9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塔利班武装分子1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动猛烈袭击,美国大使馆和北约设施是重点目标。他们随后与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爆发激烈枪战。据信已有至少七人死亡,二十人受伤。死伤者包括警察和平民。

  据报道,至少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昨天在喀布尔市中心,向美国大使馆发射火箭炮,另有两名自杀攻击手到喀布尔西部地区发动攻击。

  法新社援引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的话说,四名平民与三名警察在武装分子对大使馆区的袭击中丧生,加上另外三起有关联系的袭击事件,共有十名平民与九名警察受伤。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表示,一名来自阿富汗国家媒体RTA的记者也受伤。

  首次分头发动袭击

  报道指,塔利班过去曾袭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目标,但这次却是他们第一次发动分头袭击,也是一个月内在喀布尔第二次展开攻击。

  据悉,在防卫森严的大使馆区,武装分子占据一栋施工中的建筑物,然后向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的方向发射火箭炮。

  在几公里以外的喀布尔西部,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一个警察局门口引爆炸弹,炸死一名警察。

  第二名炸弹手在一所高校附近引爆炸弹,炸伤两人。

  美国大使馆说,事发时,使馆职员都及时找到地方躲避,因此没有人受伤。攻击者配备有火箭推进式的榴弹炮,AK-47冲锋枪以及炸药。

  自杀式攻击政府及外国情报机构

  塔利班发言人其后宣称,他们采取自杀式攻击的目标是政府和外国的情报建筑物。他也说,他们也在靠近机场的公路发动袭击。

  根据多家通讯社的报道,武装分子在当地时间13日大约下午1时,在美国大使馆附近引爆至少4枚炸弹,向美大使馆开火,随后与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爆发激烈的枪战。 武装分子至少发射两枚火箭炮,一枚击中一辆校车,所幸车内无人。

  警方封锁了枪战附近地区,两架直升机在武装分子占据的建筑物上空周围飞行,监视他们的举动。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说,有两名恐怖分子被打死,其余三到四人负隅顽抗。他还说,有一名阿富汗警察殉职,有五名平民和三名警察受伤。

  一名店主描述现场的情况说:“我在店里,突然响起连串爆炸声,接着有枪战发生。街上的人们四处逃命,我赶快跑到安全地点躲起来。”

  北约、美国回应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我们在密切留意局势的发展,我们有信心阿富汗当局有能力应付这个局面。”

  拉斯穆森说,叛乱分子要破坏北约在2014年把安全事务移交给阿富汗部队所做的努力,是“不会得逞”的。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袭击表示谴责,她说,“英勇”的美国使馆工作人员“不会被这种懦夫式的袭击所吓倒”。

  希拉里说,美国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证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安全,并保证当地的安全,使作恶者遭到惩处。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