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辛亥革命墨迹展开幕 孙中山蔡元培珍贵手书亮相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9月14日15:39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孙佳音)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全国政协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中国国家博物馆藏辛亥革命名家墨迹展》昨天下午揭幕,120件精选出来的辛亥革命名家的珍贵墨迹与广大观众见面,其中孙中山、蔡元培等人的手书为首度亮相。

  昨起展出的辛亥革命名家珍贵墨迹中,孙中山的墨宝最为抢眼,“博爱、天下为公、共和、知难行易”等饱含深意的词语发人深省。除了这些难得一见的书法作品,展览中还有一些书信手稿。据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透露,120件(套)展品中,一级文物有20余件,很多都是“第一次拿出来的压箱宝”。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0日。

  作者:孙佳音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