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盟将力促利比亚成立包容性联合政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07:17
  新华网比勒陀利亚9月14日电(记者 邵海军)非洲联盟14日继续呼吁利比亚成立包容性联合政府,并提出具体措施和努力方向。

  当日,非盟利比亚问题高级别特设委员会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会议,商讨利比亚局势。会议由南非总统祖马主持,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刚果(布)总统恩格索、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以及马里和毛里塔尼亚政府代表参加会议。在经过近7个小时的闭门磋商之后,会议最终形成联合公报。

  非盟和平与安全事务专员拉马姆拉宣读公报说:“非盟利比亚问题高级别特设委员会将与利"全国过渡委员会"和利国内其他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目的是早日建立包容性联合政府。”

  联合公报说,非盟委员会主席将在第66届联大召开之前召集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举行紧急会议,重新审视利比亚局势,明确非洲立场,努力帮助利比亚实现和平、民主与发展。非盟利比亚问题高级别委员会还将与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伊斯兰合作组织、欧盟以及北约进行沟通、谈判,保证利比亚人民利益得到保护。

  联合公报说,一旦包容性联合政府成立,其将继承利比亚在非盟的席位。

  非盟同时呼吁利比亚相关各方立即停止所有敌对行动,并表示,如果利比亚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将给地区和平与安全带来危害,导致武器扩散和恐怖主义蔓延。

  目前,非盟内部在对待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上存在分歧,约有20个非洲国家已经承认其为利比亚的合法政权。但是非盟至今尚未接受,并认为非盟提出的路线图仍是解决利比亚问题的正确途径。

  作者:邵海军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