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中青报:你会以孩子健康为代价换学习成绩吗?

2011年09月15日14:46

  中青报调查:你会以孩子健康为代价换学习成绩吗?

  今年9月份刚刚发布的国民体质监测结果表明,我国学生体质总体状况依然令人担忧。其中,中小学生超重与肥胖率继续增加,视力不良检出率持续增高并出现低龄化倾向,大学生的体质状况则继续下滑。

  有研究还发现,中国青少年的体能素质,已被我们的近邻日本远远甩在后面。与日本相比,中国大、中、小学生的握力和50米跑成绩,均无法胜出;在身高体重方面,中国孩子在绝大多数年龄组都处于劣势。

  缺乏运动,是导致这一结果的直接原因。日本青少年研究所2000年对中日美三国初、高中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调查显示,参加课外体育活动的初中生,中国为8%,日本为65.4%,美国为62.8%。

  给孩子更多的运动时间和运动机会,已成为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关键瓶颈。为此,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启动了“阳光体育运动”活动,力图推动全国亿万大中小学生在校期间每天锻炼1小时,培养青少年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

  您知道这个活动吗?您的孩子有喜欢的运动项目吗?孩子在学习和运动发生冲突时,您支持孩子怎样选择?欢迎一起来说说吧。

  参加调查后,您可即时浏览调查结果,注册填答还可获得10个积分,积分积累到一定数量可以换取现金或奖品。请注意每人只能提交一份答卷,重复提交无效。答案无对错之分,不涉及个人隐私,请如实填答。

  截止日期:2011.9.26

  中国青年报社教育科学部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进入调查>>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