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消息

达沃斯热议“新经济衡量指标” 或将替代GDP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5日19:10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正在大连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部分嘉宾认为,为应对人口、资源日益突出的矛盾,解决因单纯追求经济增长速度带来的一系列负面效应,世界各国应加速研究新的衡量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指标体系,改变目前以GDP为主的指标体系。

  与会嘉宾认为,用GDP单个指标衡量经济存在片面性,不能真正反映经济、环境、生活的质量。

  专家建议新指标强调“幸福感”。美国胡马达健康保险公司行政总裁马塔布什认为,一个人的幸福感与他的财富,甚至健康都没有太大关系,“如果有32个与幸福感有关的指标,钱可能排在第31位”。

  尽管与会人士对建立新的衡量高质量增长的指标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充分的共识,但也都承认,想找到一个替代目前以GDP为主的指标体系的新体系并不容易,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