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幼儿园收费指南将出台 整体收费或适当降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徐静
2011年09月16日04:13
  整体收费标准会适当降低

  本报讯 (记者徐静)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广东将加快幼儿园建设,力争3年内每镇都有一所中心幼儿园,他也呼吁有条件的单位自办幼儿园。罗伟其透露,广东省教育厅与物价局正在制定幼儿园收费指南,估计一两个月内就可出台。

  单位自办幼儿园有望获补助

  罗伟其介绍,广东目前学前教育公办幼儿园比例为22.52%,相对偏低。此外,全省各市公办幼儿园比例也不均。佛山市公办幼儿园比例达46%,为全省最高,但深圳市公办幼儿园比例仅5.96%,为全省最低。广州市这一数据为25.78%。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罗伟其表示,将加大欠发达地区镇中心幼儿园的建设力度,发达地区则要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来增加公办幼儿园的比例。

  怎样加大公办幼儿园比例?罗伟其认为,一方面要鼓励集体办幼儿园,大企业、大机关、大乡镇、街道、村镇等都去办带有普惠性、福利性的幼儿园。政府也会积极在这些办园单位的征地、税收中给予优惠。接下来,省教育厅也将制定政策鼓励办幼儿园,若是达到普惠、福利的标准,各级财政可给予补助。

  广东将逐步提高学前教育经费

  罗伟其表示,广东将加大对城市,特别是大中城市房地产开发的学前教育配套经费的收取,统一建幼儿园和小学,要求各小区在规划的时候,一定要规划办小区幼儿园。现在,很多小区不收学前教育配套经费,小区开发后,入园问题就交给社会、交给政府,或者变成高价的民办幼儿园,这样的状况要有所改变。另外,广东省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逐步提高学前教育经费占总教育经费的比例。

  罗伟其还透露,省教育厅与物价局正在制定幼儿园收费指南,但由于各区域不同,办园标准不一致,因此,该指南将根据不同地区制定出不同的指导意见。但总体上是要做到合理收费,收费标准会适当降低。“估计(收费标准)一两个月可以出台。”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