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佩里登上《时代》封面:美国政治“超新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6日08:30
  中新社纽约9月15日电(记者 李洋)美国共和党总统初选的热门人选、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登上了9月26日(提前出版)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周刊封面。除了封面“大头像”,该期杂志同时刊发了大量有关佩里的文章,引发外界关注。

  《时代》文章说,佩里毫无疑问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物:质疑进化论和气候变化;在州长任内已下令处决了234名囚犯,创下了美国现代史的一项纪录;要求给得州女生强制注射预防性病疫苗。甚至连“茶党”重要人物、佩里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巴克曼都觉得相关措施“是对自由的挑战”。

  文章认为,佩里目前最大挑战是如何平衡“茶党”和共和党温和派选民之间的关系。目前“茶党”仍是高度松散而不稳定的政治组织,但却对共和党总统选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文章指,如何坚守住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中第一的位置确实是对佩里的一大挑战。

  根据15日公布的彭博新闻社最新民调,虽然佩里仍居共和党内领先优势,但和罗姆尼的差距有所收窄,两人之间的民意支持率仅相差4个百分点。

  《时代》文章同时回顾了佩里的青少年时代,并援引佩里的话说,他是“一个没有老家的人”。佩里的家乡在得州佩恩特克里克,那是一片地广人稀的小镇,上世纪中叶曾遭受沙尘暴的严重袭击,佩里的家庭也有很大损失,并不富裕。

  佩里是其家族第一个拥有高等教育的人,在大学毕业后,他开始军旅生涯。服过兵役后,他开始步入政界。然而他从政的起点却是从一名民主党人做起,代表民主党出任州议员多年。

  《时代》文章指,由于时代的变化,农村的保守派民主党势力在上世纪80年代末逐步没落,佩里便开始转向共和党,并在多年的政治生涯中保持低调。

  佩里对《时代》总编辑毫不讳言,称自己偶尔也会犯错,但关键是“人们不必猜测自己的立场究竟是什么”。他还坚持自己在社保等多个敏感问题上的观点。

  文章大胆预测,如果佩里最终在共和党内胜出,那么他将成为继里根之后最保守的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如果佩里最终能和总统奥巴马对决,那或许将是近半个世纪以来“反差最大”的一次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