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北约挫败阿富汗塔利班9-11十周年系列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16日10:18
  据法国媒体报道,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官蒂姆·埃文斯9月15日指出,他们挫败了一系列原本打算在9·11十周年纪念日当天发动的袭击。

  “我们确信塔利班武装曾打算在9·11十周年纪念日发动袭击,事实上,我们已挫败了大量恐怖袭击阴谋,”埃文斯当天在电话会议上对媒体说。

  本月13日,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13日发生连环爆炸,一伙武装人员随后占领喀布尔核心交通圈内的一处高层建筑,向附近的美国使馆处和北约总部射击并发射火箭弹,塔利班宣称对该事件负责。到14日中午,阿富汗安全人员已将6名武装分子全部消灭。这起连环爆炸袭击共造成19人死亡、至少23人受伤。

  根据奥巴马的撤军计划,美国将在2014年底之前将阿富汗安全事务移交阿富汗。不过分析人士称,眼下面对塔利班发动的新一轮的袭击,阿安全部门脆弱的表现无疑让撤军计划蒙上阴影。

  埃文斯承认,这是武装分子发动的一次“惊人战术行动”,不过“它并没有影响到任何一座官方大楼,也没有实现原定目标。”对于行动持续近20小时,埃文斯解释说,袭击者当时已经被包围,所以也就没必要急于推进行动。“激战过程中,我们这方没有人员死亡,这是一个好结果。”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