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辛亥革命100周年 > 辛亥革命100周年消息

辛亥革命元老张钫后裔回河南洛阳探望抗战老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6日14:57
  中新网郑州9月16日电(陈巍高)河南省台办消息,昨日上午,在河南洛阳市第一中医院住院部病房,来自台北的张广平紧紧拉住抗战老兵王友旺的双手不愿松开。看到当年的“七少爷”专程从台北来看望他,王友旺激动得热泪盈眶。

  据了解,张广平,祖籍洛阳,今年82岁,是辛亥革命元老、新安县铁门镇千唐志斋创始人张钫的第七个儿子,现住台北。王友旺今年97岁,原籍嵩县饭坡乡南庄村,现住洛阳市区。1937年淞沪会战前,张钫率部队从江西转移,在急行军途中,王友旺经常把8岁的张广平背在身上。后来,王友旺紧急赶往淞沪会战前线,张广平返回河南,两人一别,就是74年。今年中秋节前,远在台北的张广平得知王友旺患病住院的情况后,非常关心老人的健康,立即订购飞机票,匆匆赶到洛阳探望。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