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发掘出土200件青铜器 数量之多属新疆首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6日17:17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6日电(马新龙) 记者从新疆文物研究所获悉,由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新疆和静县文管所组成的考古队,经过三个多月的抢救性发掘,共在新疆和静县发掘出土了200件青铜器。

  据了解,这次共发掘墓葬二百多个,共出土文物400余件,经初步判定为距今3000年前的青铜器时代产物。出土文物中的青铜器数量之多,在新疆考古史上属首次。

  墓葬群是新疆和静县修建一座水库时发现的,新疆考古队便展开了抢救性发掘,发掘出土的青铜器有各种兵器、饰品、镜子。发现的一些铜镜上面有汉字铭文,是距今约2000年的西汉中期至东汉时期,中原地区流行使用的“昭明”铜镜。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张铁男介绍,墓葬的年代一旦得到确定,将会填补新疆青铜器时代的考古空白,对新疆研究青铜器时代的历史文化提供重要的考古资料。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