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阿勒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全面覆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6日17:46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勒泰台记者薛伟华张以平) 新疆阿勒泰地区7月份实施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以来,全地区19620人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城镇居民全覆盖,比全国其他省、区、市提前一年实现全覆盖。

  9月15日,阿勒泰举行首批城镇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仪式,2648名60周岁以上城镇居民每人每月将领取100元基础养老金,居住在阿勒泰市文化路社区的63岁的徐知法老人,就领到了他的第一笔100元养老金。

  徐知法告诉记者:“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越来越关心,给我们办了养老保险,使我们晚年的生活更加幸福安康有了保障,我们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关怀。”

  从7月起,阿勒泰开展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年满60周岁后可按月领取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政府全额负担,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截至目前,全区符合参保条件的19620人,已有19620人参保,参保率100%。

  阿勒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那斯坦说:“咱们阿勒泰地区城镇居民应参保人数是19620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因享受领养老金的2648人,截至目前发了640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