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遇强降雨市内大范围积水 山西洪涝灾害易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7日00:15

  中新网太原9月16日电(王燕君)16日16时左右,山西省太原市突降大雨,强降雨持续不到一个小时,该市五一路、解放路等多条主要干道出现大范围积水。街道当值交警奋力疏导交通。当日晚,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8月下旬至今,山西省降雨明显偏多,当前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处于饱和状态,极易发生洪涝灾害及各类次生灾害。

  通知说,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6日夜间至17日夜间,吕梁、临汾、运城以及晋城的西部、晋中的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24小时降水量可达暴雨量级(50毫米以上)。19日早晨北部部分地区和中部山区将可能出现初霜冻。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9月16日至18日我省将出现强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其中北部过程降水量在0-20毫米之间,中南部过程降水在20-90毫米之间,局部地区可达100毫米。

  对此,山西省省长王君做出指示,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防范,切实做好强降雨的应对工作。加强防汛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地要在第一时间对突发险情、灾情,特别是因洪水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群众受困事件上报省防办。不得“迟报、漏报、瞒报”以保证省防指的及时调度和抢险指挥。(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