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西班牙政府上半年债务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7日09:34
  新华网马德里9月16日电(记者陈海通 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央行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政府债务总额今年上半年同比大幅上升,创历史新高。

  截至6月底,西班牙政府债务同比上升16%,总额超过7000亿欧元(约合9658亿美元),为西班牙央行自1990年12月有该项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达65.2%,也创历史新高。

  其中,中央政府债务增长15%,至5320亿欧元(约合7340亿美元),占GDP比例为49.4%;各大自治区债务同比增长23%,至历史最高点的1331亿欧元(约合1836亿美元),占GDP的比例为12.4%;市级政府债务增长3%,至376亿欧元(约合519亿美元),占GDP的比例为3.5%。

  各大自治区之中,债务绝对数额最高的为加泰罗尼亚,其负债额达385亿欧元(约合531亿美元),占所有自治区债务总额的28.9%。

  作者:陈海通员谢宇智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