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土耳其总理表态 称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将“倒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7日16:45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16日对叙利亚发表言论称,阿萨德政权继续武力镇压反对派示威者,这样的政权不会长久,最终将“倒台”。

  据报道,埃尔多安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那些用枪支、坦克攻击其人民的人将不能继续掌权”,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最终将为这些(镇压)付出代价”。

  埃尔多安还称,阿萨德最终将变得像埃及、突尼斯和最近的利比亚领导人一样。

  报道指,作为叙利亚一贯的盟友,埃尔多安的此番表态显示出阿萨德政权进一步遭到国际社会孤立。

  另一方面,新华网报道称,叙利亚反对派16日组织反政府游行抗议活动,武装分子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多人伤亡。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武装分子在叙利亚南部德拉省巴斯尔哈里尔镇袭击安全部队,造成1名警察死亡,另有4名警察受伤。安全部队逮捕了一些参与袭击的武装分子。

  15日,叙利亚反对派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宣布成立一个由140人组成的全国委员会,并称委员会领导人将在今后两周内由选举产生。

  委员会成员巴斯玛·库德玛尼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全国委员会将坚持既定的政治路线,适时成立代表叙利亚的临时政府。她表示,全国委员会希望向阿拉伯邻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发出一个信息:“我们将代表叙利亚全体人民。”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