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试鸣防空警报 提示军民居安思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17日18:32
  中新网天津9月17日电(张猛)时值中国第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天津警报试鸣仪式17日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全民国防活动周同日启动。

  上午10点整,凄厉的警报声响彻津城上空,提示和平年代的人们牢记“国无防不泰,民无防不安” 。

  当日试鸣的警报为三种不同信号。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持续3分钟;空情和灾情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6遍,持续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南开大学2011年军训团承训官兵和参训学生共1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并举行“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向国旗宣誓”仪式, 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0周年。

  据了解,此次警报长鸣是天津市第10次试鸣演习。按照规定,每年9月份的第3个周末,该市均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旨在增强军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检验该市防空、防灾警报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和设备设施配置运行状况。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