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西安9月以来降雨量为50年同期之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8日11:38
  中广网西安9月18日消息(记者雷恺)进入9月以来,陕西西安市已先后经历了3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降雨覆盖范围广、强度大、历时长,降雨量达常年同期的4.7倍,为1961年以来之最。面对严峻汛情,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重要指示,全市各级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区县各部门强化责任、积极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1日至17日18时,全市降雨量236.3毫米,是常年同期降雨量50毫米的4.7倍。受降雨影响,9月以来全市共出现地质灾害60余处,河道、水库普遍涨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9月6日和17日两次发布并启动渭河流域Ⅳ级应急响应。

  大范围强降雨给防汛减灾工作带来严峻挑战。汛情出现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孙清云、陈宝根反复强调,要把确保人员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加强观察,特别是山区要逐村逐户排查,防止房屋倒塌、出现人员伤亡事故,一旦出现险情应及时转移撤离人员。9月6日22时,孙清云在询问汛情时就防汛工作提出“五个在岗在位、五个密切关注、五个确保”的要求。9月17日,针对新一轮强降雨,孙清云再次了解汛情,要求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降雨预计持续到19日,当前仍然处于防汛关键时期。按照孙清云、陈宝根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紧急调度会,要求各区县、各有关单位立即开展灾情普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灾情蔓延和扩大;组织力量和物资抓紧抢修水毁工程和设施,为迎战下一次洪水做好充分准备;各级财政、民政、国土、交通、水利、市政、旅游、教育等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加强灾后重建工作,增编落实水毁修复和抢险救灾资金,确保各项设施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作者:雷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