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强降雨巴中等地受灾 省防指启防汛Ⅳ级响应

来源:四川在线
2011年09月18日15:32
  四川在线消息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蔺静)从9月16日20时开始的我省强降雨过程目前仍在持续,据统计,降暴雨的有46县150站,降大暴雨的有23县67站,其中巴中、广元、南充市已有34站累计雨量超过250毫米,最大为南江县和平站393.6毫米。

  受降雨影响,渠江巴河及其部分支流出现超警超保水位,其中17日23时42分,巴河支流恩阳河恩阳站洪峰水位353.03米,超保证水位1.53米,18日8时巴河七里沱站洪水水位315.05米,超保证水位3.55米。

  据预测,巴河风滩站18日14时洪峰水位将达302.7米,超保证水位1.7米,相应流量将达到26500立方米每秒。

  截至目前,强降雨已造成巴中、广元、德阳等地受灾,其中巴中市2人死亡5人下落不明(南江县沙河镇和巴州区柳林镇均因降雨造成房屋垮塌分别致1人死亡,18日2时30分左右,南江县关门乡宝峰村突发山体滑坡,造成6户房屋、圈舍全部垮塌,5人下落不明)同时,巴中市平昌县白衣镇百余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省防指已要求达州市防指立即调派武警携5艘冲锋舟赶赴当地组织救援,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根据当前汛情,省防指于18日8时30分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预案,并要求有关地区密切关注雨、水情,切实加强防范。同时,省防指抢险工作组已于今日9时出发赶赴巴中灾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