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降雨造成四川2死5失踪 部分民众被洪水围困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8日19:06
  新华网成都9月18日电(记者黄毅)记者18日16时从四川省防汛办获悉,16日晚开始的强降雨造成四川部分地方出现严重灾情,其中巴中市2人死亡5人下落不明。强降雨过程目前仍在继续,渠江、巴河及其部分支流出现超警超保水位,部分民众被洪水围困,四川省武警总队已调集人员赶赴灾区抢险救灾。

  16日20时开始的强降雨过程目前仍在四川境内持续,截至18日8时,巴中、广元、德阳、成都、达州等地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据统计,降暴雨的有46县150站,降大暴雨的有23县67站,其中巴中、广元、南充已有34站累计雨量超过250毫米,最大为南江县和平站393.6毫米。受降雨影响,渠江、巴河及其部分支流出现超警超保水位。

  截至目前,强降雨已造成巴中、广元、德阳等地受灾严重,其中,巴中市南江县沙河镇和巴州区柳林镇均因降雨造成房屋垮塌分别致1人死亡。18日2时30分左右,南江县关门乡宝峰村突发山体滑坡,造成6户房屋、圈舍全部垮塌,5人下落不明。

  据巴中、达州市防汛办报告,受强降雨影响,目前平昌县白衣镇等地共有100余人和200余名学生被洪水围困;达县江陵镇部分民众被洪水围困。

  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向四川省武警总队和达州、广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指令,要求其立即组织冲锋舟及相应人员赴平昌参与抢险。现四川省武警总队已分别从绵阳、广元、达州调集250余人携冲锋舟赶赴灾区。同时,省防汛办正商省应急办协调成都军区调派直升机参与救援。

  作者:黄毅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