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广安城区全城涨水 预计最高洪峰为26.23米

来源:千华网
2011年09月18日18:40
  中新网广安9月18日电 (廖小兵 孙海均)9月18日,记者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据达州水文局第二次初步预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渠江广安段将在9月19日14时左右出现洪峰,洪峰水位将达26.23米超过历史水位,沿河低洼地带的房屋、码头和城区所有街道进水。目前广安区已经启动一级防洪预案,10个抗洪抢险组已经全部分赴指定区域有序组织群众转移。

  18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广安城区新南门、北街、人民路、滨江大道等处看到,各商铺正在转移物资,搬运货物。高音喇叭正在反复播出《广安区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渠江抗洪抢险第一号通告》。区级机关、办事处干部正在逐户动员商户转移物资和人员。“8点30分接到防汛指挥部通知后,我们庚即组织办事处和社区干部召开了紧急会议,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水淹区域进行宣传动员,大部分干部均是吃的盒饭或没吃饭。”正在冒雨组织群众转移的广安区北辰办事处主任唐其明告诉记者。

  到18日下午4时,洪峰水位已达11.2米。据了解,涨水达到23.0米时,城区所有街道将进水,部分街道将被淹到3楼。

  据了解,2010年7月19日广安区曾遭遇160年未遇洪灾,洪峰水位为25.81米。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