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巴中部分乡镇被洪水围困 警方派直升机支援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9月19日02:59
  16日起,四川部分地区开始出现强降雨,持续降雨引发严重灾情。18日中午,在京打工的四川巴中人张大胜致电记者,称自己年过六旬的母亲和两个孩子在老家巴中市平昌县涵水镇被洪水所困;到下午,洪水水位已涨至3楼。记者在微博上发布这一消息后,巴中市公安部门和张大胜取得联系,四川公安厅已派出直升机支援。

  >>概况

  持续暴雨多地受灾

  四川省防汛办18日16时透露,16日晚开始的强降雨造成四川部分地方出现严重灾情,其中巴中市2人死亡,14人下落不明。

  截至18日16时,强降雨已造成巴中、广元、德阳等地受灾严重,其中,巴中市南江县沙河镇和巴州区柳林镇均因降雨造成房屋垮塌分别致1人死亡。18日12时巴中市南江县沙河镇发生滑坡,造成9人失踪。18日2时30分左右,南江县关门乡宝峰村突发山体滑坡,造成6户房屋、圈舍全部垮塌,5人下落不明。

  民政部下派工作组

  据巴中、达州市防汛办11时、12时电话报告,受强降雨影响,目前平昌县白衣镇等地共有100余名群众和200余名学生被洪水围困;达县江陵镇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

  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向四川省武警总队和达州、广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指令,要求其立即组织冲锋舟及相应人员赴平昌参与抢险。现四川省武警总队已分别从绵阳、广元、达州调集250余人携冲锋舟赶赴灾区。同时,省防汛办正商省应急办协调成都军区调派直升机参与救援。

  针对四川严重暴雨洪涝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8日16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开展救灾工作。

  >>特写

  小镇变成一片汪洋

  18日12时许,张大胜致电本报记者说,他和妻子一直在北京打工,年过六旬的母亲和一对儿女在老家居住,其中姐姐12岁、弟弟10岁。他家楼房是2007年临河而建,距河岸10米远,共5层楼,他家住2楼。汶川地震后,楼体出现了胳膊粗的裂缝,已成危楼,但一直未修复,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他们就在涵水镇新南街北段97号,谁能去救救他们?”

  据张大胜介绍,18日中午,老家的邻居潘传勇打来电话说:“家里突然发大水了,我们十几个人被困在楼内。”说完电话就断了,张大胜打了几次,才问清大概情况。几天前,老家开始下暴雨,“持续下,都没见停过。”18日上午,正在煮饭的张母突然发现水位涨了起来,漫过了一楼的楼梯口,楼内十余人被困。张母说,他们在楼顶上看到涵水镇时都吓呆了:一片汪洋,街道和车辆被完全淹没。

  潘传勇说,他给公安部门打电话一直打不进去。张大胜拨通了巴中市的110,对方称已经派出人救援,但当地洪水灾害严重,被困人员很多,只能耐心等待。

  水位涨至楼房三层

  随后,记者将张大胜所述情况发布到微博上,很快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巴中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致电记者核实情况。据其介绍,涵水镇受灾情况比较严重,当地所有抢险措施都已用上,县公安局领导在现场指挥抢险,但由于水深量大水流湍急,救援开展比较困难。

  15时许,张大胜再次与母亲取得联系,张母泣不成声,说水位已涨到3楼了,还没有人来救,他们几个人站在楼顶胆战心惊,觉得楼房随时都会塌陷。两个孩子已经吓得瑟瑟发抖,小女孩哭得嗓子都哑了。

  警方派直升机支援

  截至18日21时30分,记者的微博已被转发两万多次,网友们都在关注张大胜的家人是否平安。据了解,截至18时,四川多家媒体已与张大胜取得联系,并联系当地警方进一步展开救援。

  与此同时,张大胜与家人完全失去联系。20时许,记者从巴中市公安部门获悉,涵水镇的外通道路中断,四川省公安厅已派出直升机前去支援。当地雨停了,水位也正在下降。

  “今天晚上,我会一直拨打他们的电话,直到确定他们平安的消息。”张大胜说。

  据本报记者王奕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