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筠连镇村干部齐出力 共同解决村民饮水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9日11:18
  中广网筠连9月19日消息(记者隆敏 通讯员罗勇 冷艳) “昨前天虽然下了点小雨,但旱情依然严峻,当前我们的中心工作仍然是解决群众的饮用水问题,和受旱群众共度难关。”9月19日,记者在筠连县维新镇采访时了解到,今年持续不断的高温干旱,造成了该镇部分群众的生活饮用水非常艰难。该镇采取政府出运费、镇村干部坚持每天为受灾群众送水等措施,有效解决了受旱群众的人畜饮用水难题。

  “我们以前吃水都是用胶管子从山沟里接下来的,现在你看管子干得一滴水都流不出来了,幸好村干部们每天给我们送两次水,能保证家里的生活用水,要不然真恼火。”维新镇顺阳村二组村民陈芳翠的家建在山腰上,持续的干旱使一家四口人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好在村干部每天轮流给她家送水,才解决了人畜饮水问题。

  “每天给30户村民送两趟,一趟送1吨水。”该镇顺阳村村主任陈进香告诉记者,顺阳村二、三两个村民组是全村海拔最高、最缺水的村。这次持续干旱,二、三组村民的水源点全部干涸,就连村里从未干涸的一口老井,如今井水也是浑浊见底。村民吃水最少要到3公里以外的河里挑,每挑一次水都要花上2个多小时,而且还不够一天饮用。为了解决村民的燃眉之急,在乡政府的组织下,村干部每天给遭遇严重干旱的村民轮流送水,送水车的运费由乡政府负担。

  “旱情一日不除,送水一日不断。”该镇党政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镇村干部每天都分赴旱灾一线,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抗旱自救,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抗旱自救的信心和勇气。

  作者:隆敏 罗勇 冷艳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