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陕西四川等多地遭暴雨袭击 > 西南暴雨消息

西安山体滑坡救援仍在继续 全力搜救被埋人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9日19:50
  中广网西安9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19日,西安市灞桥区山体滑坡灾害抢救仍在紧张有序进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多次来电话询问救援工作进展情况,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下午再次来到滑坡灾害现场,研究加快救援进度措施。陈宝根要求,要科学合理组织救援,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只要有一线生命希望决不放弃。

  因连续多日强降雨,西安市灞桥区席王街办石家道村白鹿塬北坡发生山体滑坡,导致瑞丰空心砖厂和奇安雁塔陶瓷公司部分车间被埋,造成多人伤亡。救援期间连续降雨导致山体滑坡、裂缝等次生灾害,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今天上午天气转晴,救援工作抓住有利时机,安排数十台挖掘机、大型铲车、运土车争分夺秒转移滑坡泥土,搜救被埋人员。

  下午4时许,陈宝根来到现场仔细察看,详细询问被埋人员位置、救援工作进展情况。救援工作负责同志告诉陈宝根,得益于天气好转,搜救工作速度大幅加快,作业面已经全部打开,在灾害现场周围还安排了专人观测山体变化,一旦发现危险情况立即采取相应对策。陈宝根说,接下来一周天气将好转,为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救援工作要抢抓时机,科学合理组织救援。

  察看完现场后,陈宝根来到救援指挥部,与相关负责人商讨进一步救援方案。陈宝根指出,灾害发生后各部门反应迅速,救援有序,措施得力,事发后仅1个小时救援机械就抵达灾害现场。他要求,救援工作要准确定位被埋人员方位,只要有一线生命希望决不放弃。他特别强调,救援期间要警惕次生灾害的发生,滑坡现场周边危险地带人员要全部撤离,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在加快搜救工作的同时,相关部门要立即研究善后措施。

  作者:刘涛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