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发生6.8级地震 > 印度地震消息

印度强震至少63人死亡 公路桥梁受损严重(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0日03:44
 

地震后的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房屋遭到严重破坏。 

  公路桥梁受损严重 200多人受伤 房屋塌陷是死伤的主要原因

  印度锡金邦当地时间18日18时10分(北京时间20时40分)遭遇里氏6.8级地震,震中位于锡金邦首府甘托克西北64公里处,震源深度19.7公里。

  据统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3人,200多人受伤,许多公路和桥梁严重受损。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东北部锡金邦18日遭遇里氏6.8级地震,尼泊尔、不丹和孟加拉国均有震感。

  据媒体报道,18日发生在的强烈地震在印度和尼泊尔等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63人。

  强震持续20秒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说,印度锡金邦当地时间18日18时10分(北京时间20时40分)遭遇里氏6.8级地震,震中位于锡金邦首府甘托克西北64公里处,震源深度19.7公里。

  居民甘托克说,强震持续大约20秒,电力供应随后中断。许多建筑物倒塌或不同程度受损,固定电话和手机网络中断。

  “没有电。大家聚集在马路上,”当地居民C·K·达哈尔告诉印度CNN-IBN电视台,“我们夺门而出,一些人甚至从窗户逃生。一些建筑物出现裂缝。”

  医生马尼什·夏尔马当时正在甘托克参加会议。新德里电视台援引他的话报道,位于甘托克的一幢议会办公楼在地震中受损,警察正试图安抚受惊居民。

  锡金邦位于喜马拉雅山区,邻近尼泊尔和不丹,是印度人口最少的邦之一。

  现场救援

  5000名军警参加救援

  据新华社电 印度政府官员19日表示,由于地震造成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使锡金的大多数公路不能通行,加上连日大雨和电力供应与通信中断,印度军队和营救人员的救援工作进展缓慢,许多边远地区的灾情目前尚不清楚。

  印度政府已经出动了5000多名军人和警察等进行救援工作。

  印度军方表示,当务之急是打通被泥石流堵塞的公路,恢复正常交通,进入各边远村庄和城镇,寻找失踪和被困人员。

  多架印度空军飞机已搭载搜救人员和设备赶赴锡金邦。

  邻国反应

  尼泊尔首都

  交通陷入瘫痪

  据新华社电 震中周边地区震感明显,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甚至1000公里以外的新德里。

  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地震致一些建筑物墙体不同程度破损,数千人跑出高楼,聚集在马路上。

  “我一辈子都没经历过这样的骇人时刻,”孟加拉国吉大港70岁老翁沙姆斯·伊斯兰说,“灯突然熄灭,人们跑着、哭喊着。”

  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同样受到地震影响,交通陷入瘫痪,酒店和酒吧紧急疏散。

  印度北部和东部许多地方都受影响,地震也使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伤亡情况

  “评估损失为时过早”

  据新华社电 法新社援引锡金邦当地媒体记者普拉卡什·阿迪卡里的话报道,锡金邦警方官员说,3人在地震中遇难,至少60人受伤。在当地城镇朗波,地震致一幢居民楼坍塌,1人丧生、25人受伤;甘托克市郊一名男子因地震引发的泥石流不幸遇难,另有一名儿童被滚落的瓦砾砸死。

  有媒体分析,喜马拉雅山区雨季多发泥石流,加上锡金邦一些山城近年着力发展经济、盖起不少高楼,而雨水、山体滑坡也阻碍了搜救幸存者的工作。伴随通信逐步恢复以及搜救陆续展开,地震伤亡人数可能上升。

  “评估损失状况为时尚早,”印度国家灾难管理局官员苏贾塔·萨纳伊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正试图与锡金邦政府取得联系,看看他们是否需要帮助。”

  另外,在锡金邦以外的印度地区,至少9人死亡。

  震后又有两次余震

  “地震导致(位于首都加德满都的)英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建筑墙体坍塌,至少3人丧生,尼泊尔东部也有两人遇难。”

  印度气象部门加尔各答分支主管德布纳特说,18日地震造成的破坏有限,但将伴随余震。印度气象部门已经监测到两次余震,震级分别为里氏4.6级和5.7级。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